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最强大脑,真的很强吗?  

2017-09-06 06:23:26|  分类: 思绪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最强大脑》第四季,能参加这类节目的选手,都是大脑有着特殊功能的人。他们确实很厉害,表现让人惊讶。叹服的话、惊讶的话,就说这么多。

说点从中看出的其他的东西。谢超东,被称为“娄底林志颖”,颜值很高。他挑战的项目是有关皮影的,最后给出的答案里出现了错别字,把“华”字写成了“化”字。他的记忆力很惊人,但出现错别字的这一幕,说明他和普通人也一样有出差错的毛病,并不会因为记忆力的强大而一切都强大。节目期间,谢超东口出狂言,要替换掉申一帆,与以往选手申一帆、贾立平、王峰等在语言互相攻击,毫不相让。如果仔细回味,这些人都是智商很高的人,没想到情商这么低,低到让人鄙视。按照加德纳的多元智能理论,这些人的人际智能有些欠缺。虽然你很特别,但是怎么可以这么说话?谦虚一样可以使你受人尊重。周玮被诊断为“中度脑残”,但是他可以进行乘方计算,16位数开14次方计算,并且都是心算。我的一位同事,能够看到几个(不超过10个)汉字后,直接说出这些汉字的总笔画是多少,问他是怎么知道的,他自己也说不出思考的过程,给出汉字,他的脑子里就出现数字。这些现象表明,这群人只是在大脑的个别区域的构造上有些特别罢了。在心理学中,记忆也只是一个基础,一个人的智商与之有关。但一个人的成功与否,智商所占的成分也不大。所以,这些人与普通人并没有多大的优势。

这些人的大脑的特殊功能,或许可以应用到特殊领域,这样也算是发挥他们的特长了。

2017825

最强大脑,真的很强吗?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