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道听途说人与鬼  

2017-06-26 07:33:19|  分类: 教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与人的交往,很多时候都要相互讲一些故事,这些故事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有些是真假糅合在一起的。今天记录两则故事,乃道听途说来的,真假难辨,只录情节,故事牵涉具体的人物地点,略去不谈。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话说一个腼腆的学生在一学校高高兴兴入学了。一段时间后,孩子刚学习拼音,老师布置了写拼音的作业。孩子回来,老师检查作业。发现这孩子拼音写的特别工整,就怀疑这孩子的作业不是自己写的。就问他:“这作业是你写的吗?”孩子弱弱的回答:“是我写的。”老师越听越生气,“你说是家长代写的就可以了,还狡辩?跟我上出来。”来到和教室邻近的一个吃饭的地方,老师瞪着学生,瞟了一眼边上的垃圾桶里面有几根昨天吃剩的排骨,计上心来:“赶快说实话,看到这里的骨头了吗?”老师用脚踢了踢垃圾桶,“老师可是吃小孩的。”这个一年级的学生听到这个,脸色蜡黄,哇的一口吐了出来。

从此,这个学生不敢到学校上课,看到这个老师就害怕,忍不住要吐。家长带着孩子到处治疗,最终只能转学,到现在据说能正常上课了,但还是有些胆怯。

怎么好端端的一个人就变成了吃人的魔鬼?再讲一个鬼变人的故事。

某县某村有位老人80多岁了,身体一直硬朗,早上还好好的,吃过早饭就突然去世了,走的太突然,没有留下一句话。他一直住在他的一位小儿子家里。其他的子女都来奔丧,痛哭流涕。他的小儿子媳妇身体弱一些,正哭着呢就昏死过去了。虽昏死过去了,但说上话了,只是声音不对,不是这个儿媳的声音,而是刚去世老人的声音。他说在家里的某一处地方埋着十块洋钱(银元),自己只要两块带走,其他的洋钱就留给这个儿媳。老头的大儿子平时对老头不怎么好,老人又批评了老大几句,就走了。他儿媳也醒了,和常人一样。

他的子女们问他们还健在的母亲是否知道银元的事情,老人家也不知道。就按图索骥照老人说的地方一挖,就真的挖出了几块银元。既然这样神奇,就得按照他说的去办了,据说他的大儿子以后对他的母亲比以前好多了。

这世界,有时人能干鬼的事情,也有时鬼能干人的事情。

道听途说人与鬼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