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神奇的巴学园(二)  

2015-09-03 07:41:42|  分类: 读书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巴学园的教学组织形式

巴学园学生教学的组织形式也是班级授课制,但不同的是,每个班级只有10名左右的学生,全校只有50多人。在班级内部,学生的座位是不固定的,学生自己选择位置,每天都可以换。这样,班级里的每个学生都很熟悉。

六、巴学园的成绩单

翻看《窗边的小豆豆》全书,提到教学成绩的只有一小节《成绩单》,在这一节中,小豆豆并不清楚甲比乙好些,还是乙比甲好些。好像没人在意这张成绩单,只有小狗洛基好像在思考。

七、巴学园的品德教育

书中所写的小豆豆是一个令人头疼的小女孩,她的行为有些怪异,甚至刚开始入学的时候不能正常上课,被一所学校退学。但就是这样一个孩子,小林校长第一次与她见面就听她说了4小时的话,在后来的交往中,一直对小豆豆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就是这样一句话,对小豆豆的一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高桥君是一个天生长不高的孩子,泰明是一个患过小儿麻痹症的孩子,但是这两个孩子都在小林校长的关爱下,没有自卑,只有自信。

八、巴学园的课外活动

巴学园的课外活动比较丰富,有夜晚住宿在学校看电车是怎么来到学校的,有在学校礼堂里露营半夜到寺庙做“试胆量”的活动,参加演出会活动,参加慰问伤病的活动,参加泰明的葬礼,参加送阿良参军的茶话会等等。

在巴学园里,每个孩子都会成为善良、友爱、正直,身心健康的人,这就是巴学园的神奇之处。但是最终,巴学园毁于战火。

神奇的巴学园(二)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