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白纸与黑点  

2015-07-10 08:50:32|  分类: 思绪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9758,钓鱼台国宾馆。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对前来专访他的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记者讲述了他少年时期的一个故事,这个简单的故事蕴含的深邃哲理,成了安南先生应对自己生命中一切挫折和挑战的指路明灯。

他说,有一天,我的老师在讲课的黑板上挂了一张白纸,白纸的右下方有颗明显的小黑点。他问我们:“同学们,你们看到了什么?” “一颗黑点”,我们整个教室里的人几乎都做出了这样的回答。

“不能这样,孩子们,你们不能这样。这首先是一张白纸!”我的老师那一刻沉重面焦的的神情令我终生难忘。说到这里,安南先生突然直起腰,左手在自己的右手上用力握了握,波光盈盈的眼神如荒漠中的一道闪电……

在现代化的生活当中,人与人之间有着太多的利益冲突。本来关系很好的人,或许因为一次小小的利益冲突而变得关系僵化,却忽视了以前的那么多的感情基础。听听这样的故事,有助于我们正确地处理我们的人际关系。

白纸与黑点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