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百里蒙山:蒙山诸峰  

2014-04-23 11:22:07|  分类: 山山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蒙山诸峰 - 首津 - 首津

蒙山为临沂的一处连绵百里的大山,山东第二高,称为“亚岱”。多次去蒙山游玩,但不知蒙山到底有多少山峰。网络上也没有具体答案,通过百度地图和谷歌地球共同研究出了蒙山诸峰的地理位置关系,它们的高度来自网络,并不一定准确。

1、红色部分为龟蒙顶1156

在这一区域建立了蒙山龟蒙景区,景区东侧山沟里李家石屋建了沂蒙人家景区。后山建立到了明光寺景区。

这一区域隶属于平邑县。

2、绿色部分为天蒙顶1108

这一为天然山峰,没有建任何景区。但在天蒙顶和云蒙峰之间的山沟里,南边是大洼景区,北面是百花峪景区,中间有公路相连。

这一区域隶属于平邑县。大洼属于平邑县,百花峪属于蒙阴县。

3、蓝色部分为云蒙峰1024

高峰有两个,称为云蒙双峰,也叫大小“挂心崛子”。高的海拔1028米,低的海拔1008米。这一区域建立了蒙山云蒙景区,在山东侧的花果庄进入。

云蒙景区属于蒙阴县,挂心崛子属于费县。费县、平邑、蒙阴三县分界碑在挂心崛子北面的一片平地上。以北属于蒙阴,以东属于费县,以西属于平邑。

4、紫色部分为望海楼1001

这一区域俗称东蒙,自望海楼向南依次为风门口、玉皇顶、塔山。

望海楼正在建设的叫天蒙景区,由山东侧的《沂蒙小调》诞生地白石屋向上进入。向南有塔山森林公园,云瀑洞天景区。

费县、蒙阴以望海楼为界,以北属于蒙阴,以南属于蒙阴。

5、黄色部分为大青山650

大青山西边建有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广场。

费县、沂南以大青山为界,以西属于费县,以东属于沂南。

6、土黄部分为五彩山726

这一区域建设了彩蒙景区。

这一处属于沂南县。

蒙山诸峰 - 首津 - 首津

 

蒙山诸峰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44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