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教学反思7:营养午餐教学反思  

2012-04-24 15:36:44|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四年级下册营养午餐,对这一节课的内容有些感想,如下:

这节课,我通过围绕午餐营养问题设计相应的数学综合应用活动,组织学生调配符合营养标准的午餐,使学生体会数学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价值,增强学生应用数学的意识;促使学生学生克服偏食、挑食的毛病,养成科学饮食的习惯。

我上完了这节课,感觉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反思这节课,我觉得有以下不足之处:

1、课上我的表现并不好。虽然我课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从教学环节的设计到课件的制作以及学具的准备,每一步我都费了很大的心思,也很有信心上好这节课。也许是我太想把这节课讲好了,才使得自己紧张,个别教学环节延误时间。

2、小组合作学习效果不太好。在平时的教学中,我也总注意培养学生小组合作学习,小组成员分工也不很明确。因为有老师听课,学生的学习状态不是很好。生怕学生出错,作为新教师我又很缺乏这方面经验,才不敢大胆放手让学生自主探究,对学生收得过紧,没有给学生足够的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的空间。

3、自己的教学语言有点啰嗦,不够精炼。

针对本节课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努力改进,不断学习,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并争取更多的机会锻炼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5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