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家访的尴尬  

2012-02-28 10:10:32|  分类: 教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周一早晨,又有一个孩子说作业忘带,上周的四五两天已经两次没有完成作业了。周五下午的时候,和这孩子说的好好的,他说周一一定完成。这不,他又想了个小点子——没带,你总不能说我没完成吧。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总得想法子,现在只有一个方法了,去家访。我带着这位学生一起去了他家,到他家的时候,他的父亲母亲都在家。正好,想和他们好好说说。我还没说话呢,他的妈妈已经开始说了:“他爸爸在家里呢,你给他好好说说。”他的爸爸,上来就问了:“我们家的*龙,他年前考试的时候考了多少?”还没等我说,他就拉过来孩子,说了一大滩教育的话,什么未来,什么知识,什么前途。我很茫然,到最后说了下,他的作业没有完成,他的妈妈就开始给找作业了,找了半天,说:“他今天早上还做的,我看见了。可能是他姐姐给拿去了。”我看看,也没得说了,简单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让他们在家里看好孩子,做好作业,就带学生回学校了。后来知道,那孩子的作业就在家里,根本没完成,他的妈妈是替他打掩护呢。

如此家访,岂不尴尬?现在的家长素质亟待提高,可是,这事咱改变不了啊。

家访的尴尬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