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教数学的基础  

2011-10-21 16:09:14|  分类: 读书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习了10月份每月一荐学习材料,《注重数学本质 提高数学素养》讨论的内容就是“教什么”的范畴。细细的看过这些内容,其实这些内容是我们所熟悉的,它就是我们上师范的时候,学过的《教材教法》。那是一个系统的介绍小学知识,小学知识基础的东西。只是我们当时学习的时候没太用心,现在的一些问题还不够清楚。

文章的最后讨论的是“解决问题和应用题”的问题,说的很好,学生现在不了解什么是解决问题,不知道哪些问题能解决,哪些问题不能解决。像“一条船上有75头牛, 32头羊, 问船长几岁?”这样的问题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我们重要的是要分析好内在的数量关系。

文章还谈到了“x=1  是不是方程?”的问题,文章说的很好,要淡化形式,注重实质。我们不要拘泥于此,最终也没有说出它到底是不是方程。实际的情况是,我们的教学的检测题,有这个题,我们该怎么做?该是方程呢?还是不是呢?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