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写在母亲节的前夕  

2011-05-06 10:16:13|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节就要到了,总不喜欢外国人的节日,什么愚人节、圣诞节等等,总觉得这些节日和我们没什么关系。

可是,今年的母亲节有些特殊,让我想起了母亲。母亲两个月前还常在身边,现在却已与黄土相伴。想起母亲,常常想写一篇文章来追忆母亲,却不能如愿,因为写作水平的缘故,不能描摹出母亲的形象。只能把母亲星星点点的事情简单记述一下。眼前浮现出几个印象:母亲骑着三轮车用力往前蹬、母亲临终前的形象、母亲火化后的白骨。

母亲年轻时,自行车少,后来有了自行车,她年龄就大了,不会骑自行车了。父亲给她买了辆三轮车,母亲下地干活、走亲戚常骑着三轮车。我初中毕业时,一直感觉精神不振,感觉浑身的不舒服。母亲便骑着三轮车,带着一个半大小伙子,用力蹬着车,到县城医院检查。一路检查下来,就是带的钱不够了,缺20块钱。母亲什么都没说,又带我到亲戚家去,借来钱,又去检查,结果各方面都很好,哪儿都没毛病。母亲脸上的皱纹舒展了一些。可是回来之后,还是那样。母亲又带我到其他地方看,就这样,母亲带着我看了很多地方。后来说是“吓着”了,叫了叫,就好了。可是母亲蹬三轮车的情景,常常浮现在眼前。

母亲临终前,处于无知觉状态,满头大汗,不时呕吐。母亲去世后的第二天,我送母亲去火化。当母亲被推进火化炉的那一刹那,我泪如雨下,就这样见不到母亲的面容了。当母亲的骨灰放到我的面前,我不相信,这一堆带着温度的白骨就是我的妈妈。我抱回骨灰,看到前来迎接的亲人们,我长跪不起……

我的妈啊,愿您在那边过得幸福!

写在母亲节的前夕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