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以“热爱”为基础  

2011-04-15 13:21:45|  分类: 读书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12,在镇教研室糜主任的带领下,我们一行12人来到莒南县涝坡镇中心小学,专程学习他们的学校作业评价。他们的作业评价是在我们市作业要求的基础上,体现出了个性化的、鼓励性的评价。

他们学校有一位这方面的带头人——曹佃江老师。曹老师给我们的印象是:50上下的年纪,质朴的外表,一位典型的农村老教师。他在这片土地上多少年如一日地默默着,他对于每个学生的评价,每次都各不相同。没有什么规则,更没有什么模式,看似随意而然,却使他的学生受益匪浅。他仅一学期的作业评语就多达上千条,真正重复的几乎没有。他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出名,要让别人去学习他,他的所作所为就是因为他喜欢学生,热爱他的教育事业。

学习归来,看几页闲书,李镇西写的《追随苏霍姆林斯基》。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痴迷于学生,痴迷于教育,他的所有教育理论就是建立在教育实践基础之上的。他热爱他的事业,热爱他的教育。书的作者李镇西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同样是基于“热爱”。我们学习的曹佃江,我们身边的解现任,他们有着共同的特点:热爱学生,对于他们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无怨无悔。

我长叹一声:我能做到这样吗?……

以“热爱”为基础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