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读孙云晓的《与孩子一起成长》  

2010-08-22 10:24:24|  分类: 读书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今天的信息社会里,信息日新月异,孩子接受的信息量多于家长和老师,要想教育好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学生,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和孩子一起成长。

和孩子一起看看他们所喜欢的动画片,就会了解动画片对于孩子的教育。比如现在最红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里面的故事是一个个经典与动画的结合,对于孩子的语言、思维都有促进的作用。

和学生一起上上网,了解网络,真正认识认识这个东西。它让很多家长“谈网色变”,在很多家长的眼里,网络已经成了一个恶魔。其实不是这样的,网络还是利大于弊的,它的用处很广泛,它已经改变了这个世界,我们要真实的面对它,和孩子一起利用它、征服它。

作为父母,要做孩子的好伙伴,和他一起玩。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所说,凡是孩子能做到的事情,大人不要替他去做。孩子进一步,大人退一步,这就是成长。陶行知曾说过:“不做人上人,不做人外人,要做人中人”,这是告诉我们教子要有平常心。请倾听孩子的声音:“因为我是菊花,所以请别让我在夏天开花;因为我是柏杨,所以请别指望从我身上摘下松子。”

作为老师,我们要做学生的朋友,和他们平起平坐,而不是高高在上。教育学生不但需要用嘴,更需要用耳朵,我们常常误会我们的学生,我们需要倾听,我们需要交流。

在今天的这样的社会里,我们要和孩子一起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