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培养学生的信心和兴趣  

2010-06-11 10:05:32|  分类: 思考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位首饰商,进了一批耳钉,共600个,其中有599个是正品,1个为次品,次品的质量比正品轻一些。用天平称,至少称几次就一定能找出次品来?

答案是多少?至少也得个百八十次吧?这是多难的题啊,可是我们现在小学的五年级的学生却能做的出来,只需要6次。

昨天,我们学习了数学广角,内容是用天平找次品。我专门借了一架天平,找了9个统一规格的药瓶,其中8个的质量是一致的,而另一个重一些。学生们见到天平,很兴奋,兴趣高涨。我们从1瓶研究起,1瓶里有个次品,学生自然知道就是它了。逐渐研究到2瓶,3瓶。我让学生通过天平去实验,在3瓶上下了很多功夫。学生都做的不错,有几位平时稍落后的学生也做的很好。从4瓶到9瓶,研究的也极为顺利。10瓶以后的,我们就开始不使用天平了,而是采用列表、画图等方式进行,学生对于这样抽象的方法,也能运用的较好。最后我们研究了课本137页的你知道吗?学生在兴奋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这样的学习活动中,培养了学生学习数学的信心,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常常这样,也许学生可以学的更好吧。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