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杨树的年龄  

2010-04-12 15:27:18|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龙希望小学

五、二  刘洪壮   指导教师 我

我们通过学习知道,树木的年龄可以通过年轮看出来。我看着操场上的树,我多想知道它们有多大年龄了。可是,又不能把它们砍伐,锯掉,看看年轮。还有别的方法吗?

我想关于树的年龄,一定会在它的身上有表现。我就利用上操的时间,下课的时间,放学的时间,去观察杨树、研究杨树。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有一天忽然发现,杨树的枝条的生长是有规律的。在杨树的主干上,枝条呈簇状生长。从最底下开始,有一节的主干上,生长着很多枝条,而向上的一部分,基本上没有枝条,再向上又会有成簇的枝条,再向上,又没有枝条。就像这样,每棵树上都有5到6处成簇生长的枝条。这应该是杨树每年在春天的时候发一次芽,发芽的地方又集中在最上面的这一部分,而其他季节就不发芽了,只顾生长了,所以那些枝条是成簇生长的。应该说有几节就说明生长了几年了。

我就问我们学校的老师,我们学校的杨树种了几年了?老师回答,大约6、7年了吧。看来是差不多的。再加上小树苗的1到2岁的年龄,这些树的年龄约有8、9岁了。我又试过数其他杨树的年龄,能大致推断出杨树的年龄。我又研究了其他的树种,银杏树的节是比较明显的,而桃树、槐树、苹果树等则不明显。

杨树的年龄 - 首津 - 首津杨树的年龄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59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