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感受台风  

2009-08-11 14:33:13|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看天气预报,天天看到台风“莫拉克”的消息。受“莫拉克”影响,台湾、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南部都出现了暴雨到特大暴雨。台湾阿里山累计降雨量达到2855毫米,浙江泰顺九峰也有1241毫米。阿里山的降水量是北京5年的降水量总和。

我们是北方人,几乎没有感受到台风的威力。我倒是与台风有过一次“亲密接触”。2005年夏天,我到上海玩了一圈,去到的第二天得知有一股台风将登陆上海,台风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麦莎”。下午天色变暗,夜里便开始风声大作,心里想什么那声音就像是什么。玻璃被打的乒乓作响,外面完全没有了喧闹的声音,变成了大自然的声音。第三天,狂风又呼啸了一天,天始终阴沉沉的,不时有雨点打到窗户上。咱哪见过这样的阵势,除了买饭出去一下,其他时间都在屋里老老实实的躺着。第四天,终于风小了,雨住了,立即买了车票回家。刚到家,就听说“麦莎”要经过临沂,我的天哪!“麦莎”跟着我来了。第五天,各个重要路口设卡,不准通过,为的是减少损失。幸好,“麦莎”没到临沂。

台风,我们能战胜它吗?

感受台风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