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我们应该怎样复习  

2009-06-30 13:31:50|  分类: 思考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老师已经很多年,可是每到复习的时候,总是感觉有些不知所措,有老虎吃天不知从哪下口的感觉。

试过“题海战术”,多做题,让学生从做题中得到锻炼、得到提高。练到最后,学习好一些的学生有进步,学习差一些的学生没有长进,以前不会的现在还是不会。

试过“以本为本”,从课本上复习,以课本为本,让学生的基础知识得到巩固,从而达到提高的目的。可复习到后来,学习差的同学有提高,可是学习好一些的却因做的都是无用功而毫无进步。

试过“自由复习”,让学生各自找到自己的位置,基本知识不会的,复习课本,基本知识掌握了的做做课外题,以期达到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但是,后来发现也有问题,由于学生的自制力差、自悟力差,他们常常不知该复习什么甚至干脆不去复习。

到底应如何复习呢?望各位献出您的宝贵意见,您的优秀经验。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