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他又没完成作业  

2009-05-23 17:04:01|  分类: 教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他又没完成作业。”星期一刚到教室,又有学生告诉我。这位学生在近一个月基本上都是这个样子。我已经想了很多办法:与他谈心,和他谈过4、5次了;与家长联系,手机打不通,家长来了一次,我却不在;中午留他到12点,他却在放学的空走了……

听到他又没完成作业,我的头一下就蒙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放弃?不管?揍他一顿?……总之,我已毫无办法了。

上课的时候,我的红笔没带,我问:“哪位学生有红笔?”他第一个把他的红笔送到了我的手上,并略带歉疚的小声说:“老师,我的。”一转身就回去了……我想:这个孩子应该还是可以的。

下午的时候,我要去白旄开会,走的时候,问了他家的地址。顺便到他的家去了一趟,一进家门,一股腥臭味扑鼻而来,他家里是养狗养耗子的。他的父母一看就是那种朴实的农民,对于孩子还是不够上心的。与他们交谈之后,着重说了要注意孩子,不要一味地打孩子。

开会回来,安排我们班另一名学生天天告诉他的家长作业情况。从近一周看,效果还是不错的,他每天都完成了作业。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