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我做了一次司仪  

2009-03-31 22:36:15|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22日,接到一个电话,是远在北京的同学打来的,他告诉我,在26日回老家结婚。我立刻答应去参加婚礼。他是我初中时睡在一个被筒里的兄弟——李善成。

3月26日,早上吃完饭,骑着车来到北沟头。村头已喜气洋洋,充气的红门、待放的礼炮、大红的地毯、忙碌的人群……进到家中,得知李善成已携妻去盘头了。租喜庆用品的也是我们以前的同学,说到婚礼仪式,才知道善成没有准备,与善成的父亲商量之后,把司仪的任务交给了我,我还是有些激动,以前可没干过。幸好稿件是不用准备的,打了一个电话,稿子随婚车一起到。

无事可做,来到村口。赶喜的都穿好了绸缎做的花花绿绿的服装,腰上拴着一根红艳艳的飘带。走近一看,有好几个人是我们村的。他们也没有不好意思,很自然的打了招呼。和他们攀谈中得知,是县城的一位退休干部买了一个三轮车,买了一面大鼓,拉着他们四处赶门。其中有一位南部乡镇的退休教师,他负责打鼓。与这位老教师寒暄之后,向他请教了打鼓的“法门”,他又亲自示范给我看。我就在锣镲的响声之中敲响了大鼓。感觉不错,有几个人好像还夸了我几句。

新娘子来了,我已不能给敲鼓了。迅速接过稿件,飞奔至家中。快速浏览了一下稿件,还好,没有不认识的字。打算用土话,可新娘子是个标准的北京人,还是用普通话了。当新郎新娘来到,已没有了激动,看着老人、亲人脸上的微笑,看着新郎的高大帅气,看着新娘的苗条漂亮,我所感到的只有幸福。按稿子中的要求,一项一项的进行着,先问新郎新娘的想法,再拜天地,拜父母,最后夫妻对拜,送人洞房。当我把抱着新娘的新郎转了五六圈之后,我的任务完成了。

之后,和新人合了个影,吃了酒席。幸福而归!

我做了一次司仪 - 首津 - 首津我做了一次司仪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