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到山那边看看  

2008-11-19 19:05:59|  分类: 思绪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中午,我又一次来到钟华山,怎么觉得都不像山,就是一座大岭嘛!我从奶奶庙后面走过去,本打算从后门进去,走近发现后门锁上了。随意往西一走,却发现有一条通向沭河的土路,顺着这条路往下走,越走越难走,越走越陡峭。费了好大的劲,来到沭河,又顺着小路走到沭河中间,回头又看钟华山……

钟华山可变了个模样,有了山的陡峭,山的高耸,更有了山的突兀,山的俊朗。山上那郁郁葱葱的绿色,那古典与西洋建筑的交相辉映,让人想到泰山的玉皇顶,玉皇顶也只有如此气魄吧。怪不得有的老师说,这儿的奶奶和泰山上的奶奶是姐妹俩。又原路返回,来到周官庄,回头看钟华山,还是原来那么一座岭。就这一道岭使人的感觉有了不同。

忽然想到,前几日的蓓蕾读书检查。检查的时候,发现有很多老师的阅读备课,只是为了迎接检查,和课堂无关,虽然写了很多都没有用,这其实是很不好的。而我正是这很多老师中的一员,我也是备课的时候备课,只为了迎接检查,有就行了,和我的课堂无关。还给自己找了很多理由,时间紧,没功夫管这些;学生自己读读书就行了,何必多此一举呢?教研室的孙主任和我交流时说:其实老师上阅读课并不难,两星期上一节,也是有好处的。这话说的很实在,我当时说:我这才发现我以前的做法很危险。我们的阅读教学确实有些不够好,以后我会实实在在的进行阅读教学的。

生活中,教学上,我们应该换换角度,换换角色去思考,去欣赏,也许会有新的发现。到山那边看看!

 

  评论这张
 
阅读(4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