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千年五鼓寺  

2018-06-11 06:14:54|  分类: 山山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阴天,预报有小雨,正适合出行。走临沂南外环,路况极差,走这里车辆很少了。到罗庄五鼓寺,作中途休息。五鼓寺北门外有三山牌坊,写着寺名。进入后,有园林的形象。路两旁青草碧绿,垂柳依依。东侧有一四合院,符合老北京的建制。上书“神仙居”,另有“腾龙湖景区旅游建设有限公司”的牌子。看起来这里是要建景区了。西侧有凉亭,有景区服务中心,但都没有开门。继续向前,是一片开阔的水面,水面那边是一座小山,满山青翠。水边有岗楼一座,内空,供奉各路神仙。

岗楼向西才是著名的五鼓寺,道路中间是山门。过了山门是观世音菩萨的雕塑,菩萨始终脚踏莲花,面带微笑。菩萨南面是寺庙配套建筑,北面才是五鼓寺。寺庙门前有一大四小五个石鼓,中间大的是“平安鼓”,其他四个分别为“福禄寿喜”,五鼓寺由此而来。五鼓两侧是两方池塘,池塘内荷花开的正好,在风的吹动下越发显得楚楚动人。进到寺内,有几个石头缸内养着睡莲,多处似无意放着一些小盆栽,充满了雅致的生活气息。两个和尚模样的人,没有穿僧服,嘴里跟着寺里播放的佛教音乐念念有词。整个寺庙内虽没有古木参天,却也干净素雅,是一处佛门净地。

到压油沟,步行进入景区

千年五鼓寺 - 首津 - 首津

 

千年五鼓寺 - 首津 - 首津
千年五鼓寺 - 首津 - 首津
 
千年五鼓寺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