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初游临港彩沟  

2018-05-06 06:45:11|  分类: 山山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就听同事说起彩沟,说夏天去最有野趣,秋天去最有色彩,还有人说彩沟是“小九寨”。从网络上搜到的图片,也能看出彩沟的美。到朱芦镇向北过大山水库来到刘家彩村,村西正在圈地搞建设,这里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彩沟了。施工区不让进入,咨询过几个人之后,越发不知道彩沟在哪里了。

依施工区东侧小路向上,路越来越陡,与一辆下行的车会车差点出了事故,以后切不可随意开车上山路。来到山顶平整的地方,向下看山沟内有栈道的影子,确定这里就是建设中的彩沟景区了。

在陡坡上的灌木丛中辗转腾挪,来到谷底。眼前到处是施工的现场,先过桥,沿着谷底的西侧的道路,走着走着就没有路了。又返回东侧,有施工路,两岸草木葱茏,谷底有水,但没有多少诗意。继续沿谷底小溪溯游,水面窄了,谷道弯了。树映在水里,山映在水里,对面一处平铺的土地边上长满了嫩绿的青草,满眼的画意。

彩沟中有很多分叉,不停的有山谷汇拢过来,每一个山谷有一个山谷的意境,每一个山谷有每一个山谷的景色。来到一处山谷,据说叫“鹁鸽崖”瀑布的地方,水流潺潺,石面光滑,右侧山谷上方的石壁高耸入云,巍峨崔嵬。女儿在溪边戏水,水塘内或有鱼虾,一片童趣在其中。

依原路返回,细细观看彩沟,春天只是一片绿色,秋天该是满眼的色彩斑斓吧!可惜了,这正在建设的施工虽然能带来安全的通道,但是消失了太多的野趣。秋天景区也许会建设的差不多了吧,不知道是否还会有心情再来看看。

朱芦镇西侧就是厉家寨,有多条新修的道路相通,路过就不能错过。

初游临港彩沟 - 首津 - 首津

 初游临港彩沟 - 首津 - 首津

  初游临港彩沟 - 首津 - 首津
 初游临港彩沟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