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郯城麦坡地震遗址  

2018-02-28 15:55:01|  分类: 山山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月十一,是个晴天,有些轻雾。先到郯城麦坡地震遗址,就在310国道边上。再到皂河古镇,游览了龙王庙、乾隆行宫、合善堂、安澜桥、大运河、财神庙、陈家大院。回程路过郯城县城东侧的美栗世界,正在进行秧歌演出。

麦坡地震遗址位于郯城县高峰头镇东侧的麦坡村东,马陵山西侧。马陵山逶迤四百多里,与沭河相伴相生。景区建有木栈道,我们顺着木栈道走到了头,也没有见到一步跨域一亿年的奇迹。木栈道两侧的树木很多,还有部分粉砂岩的遗留山包。从木栈道下来,向东往马陵山上走,道路两旁一片红壤,直到山脚下,才发现岩石变了颜色。岩石是暗红色的,与刚才的浅红色颜色分明。再向上,有两块石碑,都是有关麦坡地震遗址的。从这两处石碑向下看,浅红色的粉砂岩与紫红色的砂页岩分界明显,据说这两种土层的形成时间相差一亿年。从这这种土层一步走到那个土层,一步跨越了一亿年。这样的景观,世界上现在仅有两处,我国仅此一处。这里正处于郯庐地震带上,这处景观真是地震带的明显标志。1668年的8.5级郯城大地震就以此为中心。这里马陵山更是长满了马尾松,风景秀丽,景色宜人。

继续向南,到骆马湖西岸的皂河古镇。

郯城麦坡地震遗址 - 首津 - 首津
(这张图片来自网络)

郯城麦坡地震遗址 - 首津 - 首津
郯城麦坡地震遗址 - 首津 - 首津
 
郯城麦坡地震遗址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