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最有年味的春节  

2018-02-24 15:29:43|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的春节过的很有年味。在年前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里,村里的一位退休医生和一位退休教师推出了他们的计划,要弄一个村里的春节联欢会,这两人组成了导演组。通过他们个人的宣传,动员村里办大小企业或搞养殖的人捐款,他们也都慷慨解囊,获得捐款一万多元。

年二十九,上午有县老干局的几位退休干部到社区内进行送春联活动,几位老书法家挥毫泼墨为社区写了很多对联和福字。这个活动的同时,在社区的主路两侧挂起了上百个灯笼。社区大门口和办公室都贴上了大幅春联。看着满眼的红灯笼,春节的感觉一下就出来了。

导演组先购买服装道具,又让村民自发报名组织节目。通过多次排练,最终在年二十九晚上进行了彩排,大年初一上午10点,正式开演。最先入场的是秧歌队,扮演老头、老太太的两人走在最前面,尤其是扮演老太太的是一位60岁的老头,表演得惟妙惟肖。后面是扭秧歌的,走三步退两步,最后面是锣鼓队,鼓声隆隆,充满了喜庆祥和的味道。秧歌队在广场上盘旋几圈之后,演出人员已经满头大汗。他们歇息。节目上场,有小品、相声、歌曲、舞蹈、合唱等多种形式。中午12点左右,节目结束。

这是近几年最有年味的一个春节,据说元宵节还有秧歌队的表演。就让欢乐贯穿整个春节吧!

2018224
最有年味的春节 - 首津 - 首津
 
最有年味的春节 - 首津 - 首津
 
最有年味的春节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