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学期班级工作总结  

2018-01-26 13:36:00|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下半年来到北城实验学校,这是一处新建的学校。8月底,来学校报到的时候,远看学校宏伟大气,走近一看,到处正在施工。找了半天,没有找到接待报到的老师。围着学校转了一圈,心里打着鼓,不像能够上课的地方。第二天到学校,有家长也到学校提出了质疑,后来领导也说有顾虑。我们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学了。我担任一年级二班的数学课,兼任班主任。参加工作十多年了,带一年级的课,这是第二次。暑假前,刚刚送走了六年级毕业班,这差距有点大。虽然现实如此,还是要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这学期,看到学生的进步,我是从内心里感到高兴的。这学期,主要做好了以下工作。

一、携手共建新班级。学校给每个班级配齐了老师,配备了两位班主任。我们班级的语文老师不是班主任,这样就等于比其他班级多了一位老师。我们三位老师齐抓共管,共同努力,从课堂上的习惯,到两操的进行,放学时的送队,都积极靠前。形成了团结一致的良好局面。

二、抓好习惯重养成。一年级的小学生,很多在幼儿园养成的习惯,在这里反倒成了阻碍他们发展的屏障。比如,上幼儿园,去厕所是不需要带纸的。再比如,在幼儿园,他们是不需要打扫卫生的。这些小学生的开始来的时候,还有些拘谨,没过几天,就表现出了他们的特点,好动、好玩。如何让这些天真活泼的孩子适应小学生活,成为一个真正懂事的小学生是我首要要面对的现实。良好的习惯是学习的基础,所以就从学生的习惯入手。从小事抓起,注重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学生创设一个和谐、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怎么站队,不知道。怎么摆放学习用品,不知道。就这样一点点,一次次,慢慢地告诉学生怎么做好一个小学生。既要养成好的习惯,又要保证学生在学校感受到老师的爱,学校的好,提的要求不能太严厉。我利用班队会及《道德与法制》课,让全班同学通过讨论,明确小学生应做到哪些,不能做哪些;在班内利用各种奖励措施,表彰进步,以此不断强化,帮助学生初步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三、家校互动育新人。一年级小学生,还很依赖家长。第一天到学校的时候,还有几位小学生,拽着家长的衣服不让走,最厉害的一位学生哭了两天。这些孩子确实是小,才六周岁。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开学之初,就建立了班级微信群,让家长加入进来。有事共讨论,安排工作方便多了。之后,通过微信群,与家长交流如何培养学生的习惯,如何辅导学生的学习等情况。很短是时间内,学校统一召开了家长会。通过家长会,老师与家长交流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家长与学校、老师沟通的方式等。在平时的教学中,老师也积极利用家长接送孩子的时间,与家长交流学生的在校表现,在家的表现。通过一学期的努力,大部分家长已经认可了学校及班级的工作。

四、抓好安全不松懈。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中之重,也是班级的重中之重,没有安全,学生的教育就无从谈起。开学之初学校正在施工,那就不能由着学生自由行走。老师就像保姆一样在教室里待着,不敢离步。上厕所,需要学生手拉手去,再手拉手回来。要不然,可能就走丢了。在艰难度过一个月后,学生有了初步的安全意识。在以后的上课过程中,每节课、每天都进行相关的安全教育。这一学期,班级内共出现两次小的安全问题,最后都得到妥善解决。并以此为反面案例进行了安全教育。

五、素质教育促发展。这一学期,班级内的课是开足开齐的。音体美这些课程训练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艺术修养,积极引领学生参加学校安排的其他活动,提高学生的整体水平。在学生的艺术节活动中,我们班级只有一个节目。我们要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提高这方面的工作的力度。

当然,这一学期的工作还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还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逐渐改变。相信自己,相信学生,在下一学期中,会要一个新的进步。

学期班级工作总结 - 首津 - 首津
 

 

2018116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