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学期个人工作总结  

2018-01-25 14:28:11|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下半年来到北城实验学校,这是一处新建的学校。8月底,来学校报到的时候,远看学校宏伟大气,走近一看,到处正在施工。找了半天,没有找到接待报到的老师。围着学校转了一圈,心里打着鼓,不像能够上课的地方。第二天到学校,有家长也到学校提出了质疑,后来领导也说有顾虑。

我们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学了。我担任一年级二班的数学课,兼任班主任。参加工作十多年了,带一年级的课,这是第二次。暑假前,刚刚送走了六年级毕业班,这差距有点大。

一、教育教学工作。一年级是学生对于数学的学习看起来是件简单的事情,计算方面只涉及20以内的加法。但是在实际教学中,有很大的麻烦。先要进行学习习惯的培养,开始的时候学习进度很慢。在渐渐推进的过程中,学生的学习习惯慢慢养成,学习进度快了。在教师用书后有附带的多媒体资源,资源内有电子课本和每课时的课件,用起来非常顺手。在课前认真钻研教学用书,了解课程内容及目标和重难点,打开课件熟悉课堂程序,并稍作修改。这样,每一堂课都得到了应有的效果。在最后的复习阶段,通过系统复习和部分习题的练习,使学生学习成绩基本保持在较高水平。

二、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且繁琐的工作,只有日常的坚持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通过与班级的其他两位老师齐抓共管,共同努力,从课堂上的习惯,到两操的进行,放学时的送队,都积极靠前。形成了团结一致的良好局面。良好的习惯是学习的基础,所以就从学生的习惯入手。从小事抓起,注重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学生创设一个和谐、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家长会、微信群等形式与家长积极交流,积极互动,大部分家长已经认可了学校及班级的工作。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中之重,也是班级的重中之重,没有安全,学生的教育就无从谈起。在班级内,节节课讲安全,把安全落到实处。班级从一个一开始组建的班级慢慢走入正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三、学校其他工作。学校小学部还让我担任数学教研组长,在这一学期繁忙工作中,组织了对学校数学老师的听课活动。在听课评课的过程中,全体老师讨论热烈,积极发言,肯定了教师的优点,找出了教师的不足,探讨了数学课程的目标及方向。在学期初进行的业务培训上,对教师的业务提出了要求。由于我们现有的数学教师中有很多以前没做过小学数学老师,不了解小学数学的业务要求,在日常的业务检查中及时进行了反馈,让大部分老师知道了业务的要求并落实到了实践中。遗憾的是所组织的教研活动不够多,组织过的活动也形式简单,深度不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学校,新环境,这一学期取得了一些成绩,也还有一些不足。在新的一年里,将一如既往的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自己的班级管理水平,做好学校安排的工作。

2018116

学期个人工作总结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