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临沂宝泉寺  

2017-09-13 06:52:17|  分类: 山山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农业公园,到宝泉寺。本以为宝泉寺也不过尔尔,没抱什么希望。进门后,迎面是笑脸相迎的弥勒佛,对面高处是一座高大的四面观音。神像端庄大方,面相平静,能使人忘却凡尘。到观音脚下,瞻仰一周,凭栏俯视寺院。东西侧各有一片池塘,西侧池塘边垂柳依依,东侧池塘里荷叶袅袅。荷塘北侧,过拱桥后是宝泉寺了。宝泉寺有两个院落,西侧是生活和做功课的地方,东侧是大殿和藏经楼,大殿内供奉着三世佛,藏经楼一楼供奉着卧佛。寺内,生活着女人,有好像出家的光头尼姑,也有疑似家属的世俗妇人。寺前,一座廊桥正在描画。寺东,有塔林,大概有十多座佛塔。

佛塔向东,有小溪和亭子,据说这里有很多泉水,比较著名的有珍珠泉、葡萄泉、竹叶泉、冒沙泉、滚波泉。围绕一周,没有找到,询问在寺内工作的附近妇女,她热情介绍,说这里原来是开放的,村里人都过来挑水、洗菜,在下游洗衣服,那该是多么和谐的一副景象。回头仔细寻找,在一处亭子边,找到了“珍珠泉”,现在已经被覆盖上了一截石头雕的龙头,并立一通碑“龙头宝泉”。龙头宝泉南侧,有几处泉水正在上涌,每个泉眼周围都有细沙环绕,这大概就是冒沙泉。北去不远,还有一处泉水,汩汩外流。这才知道,原来宝泉寺是因这些泉水而得名。唯一的缺憾是,泉水附近的河道被安装了水泥壳子,据说是为了养鱼,大概是养娃娃鱼吧,但很明显破坏了这里的风景。沿荷塘边的祈福长廊行进,长廊内有藏传佛教的转经筒。

公园内的西南角,有思源乡村记忆博物馆。

临沂宝泉寺 - 首津 - 首津

 

临沂宝泉寺 - 首津 - 首津

 

临沂宝泉寺 - 首津 - 首津

 

临沂宝泉寺 - 首津 - 首津

 

临沂宝泉寺 - 首津 - 首津

 

临沂宝泉寺 - 首津 - 首津

 

临沂宝泉寺 - 首津 - 首津

 

临沂宝泉寺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