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用爱与智慧化解师生矛盾  

2017-12-25 20:27:38|  分类: 思考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连续几次有政府热线反映到学校,说是我们班级的一位老师有体罚学生的现象,但是没有留联系电话。连续几次打电话投诉,这应该是同一位家长所为。学校要求我给找找是哪位家长。我们班的这位老师的课我还真没有听过,平时上课的时候,我一般不到教室去看,只有快到两操时间,我才过去一下,也没有发现有体罚学生的现象。一年级的学生回家说些什么?说的是否属实,这些都值得考虑。我就曾经历过学生回家胡乱编话是事情。但多少说明一些问题。

与班级辅导员交流,她做过调查,调查学生喜欢上哪门课。班级内喜欢那位老师课的学生相对较少。与几位家长交流,也说学生反映那位老师比较严厉。辅导员说,我们好像也有惩罚学生的现象发生,怎么没人投诉我们?我说:“这大概就是像对待自己的孩子,该批评的时候要批评,事情过后,该怎么疼还怎么疼。”学生虽然年龄不大,但是他们的心里是明白的。去年带过的一个学生,与我聊起以前的老师:“我们以前那个老师可坏了,你说是吧?老师?”“哪有,别胡说。”恰巧我与他以前的老师相熟,不能引导学生这么评价他的老师。学生还是能够感受到老师的爱,老师真诚的爱。在生活中,常遇到有人带着的小孩子正在哭闹,这位家长就说“你看看他就是老师,再哭会打你的。”我一般都婉言制止:“不要老是吓唬小孩,老师不是老虎,上学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与班级的这位老师交流,说起对待学生像对待孩子的事情,还说起课堂上要适当给学生放松的时间段,比如说个笑话、来点幽默,都会有效果。用上理论讲就是:要用爱与智慧化解师生矛盾 。为了这位老师的自尊,点到为止。 近一周了,没有继续接到热线,说明这位老师的课堂有了变化,师生关系有了缓和。

20171225
用爱与智慧化解师生矛盾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