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不知道轻重的情况找次品  

2016-06-08 08:00:09|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年级下册课本里有数学广角,关于找次品的内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通过观察、猜测、实验、推理等活动,体会解决这类问题策略的多样性及运用优化的方法解决问题的有效性。要学生学会分析,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归纳的能力。这部分知识本身不难,是利用树形分析法解决的,大部分同学能够掌握。

找次品,是在一堆产品里,有1个次品,并且知道次品是轻一些或重一些。假如用天平称,至少称几次能保证找出次品?在课后的练习中有这样的练习,条件和以上相同,但是不知道轻重。产品的数量在较少的情况下,相对简单,容易操作,在增加的一些数量上,是否也有规律?我在研究中。可能由于知识的欠缺,还没有找到一个较好的公式解决。

345、6、7、8、9个产品里,有1个次品,不知道轻重的情况,具体做法如下。

不知道轻重的情况找次品 - 首津 - 首津

 

不知道轻重的情况找次品 - 首津 - 首津

 

不知道轻重的情况找次品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15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