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杨树是否需要一次砍伐干净  

2016-05-11 08:02:01|  分类: 思绪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期又到了杨絮飘飞的日子。大风一起,漫天飞雪,好一派冬季景象。杨絮确实对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又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但是近期微信上出现了砍伐光所有杨树的言论,并广泛传播,得到了很多人的转发与支持。

这样的言论太绝对了,表现出了思想的狭隘和无知。首先,杨树的作用不可忽略。现在为了保护环境,天然林不准砍伐,社会发展所需的木材量很大,杨树的生长速度和木材的材质正好适应了这种需求。如果真的砍伐掉所有的杨树,中国的环境将受到更大的影响。

其次,杨树飞絮正在得到改变。20154月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下发《关于做好杨柳飞絮治理工作的通知》,说明国家也正在重视这个问题。杨树飞絮的控制,一是注射抑制剂,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制成功杨柳飞絮抑制剂抑花一号,防治效果可达90%以上,药剂符合安全、高效、经济、简便的原则。二是改良杨树的品种,南京林业大学2009年已经培育出南林3804、南林3412、南林862、南林464个杨树雄性不飘絮新品种。杨树为雌雄异株的树种,雌性杨树会开花结果,漫天飘絮;雄性杨树一般只开花不结果,因此不会产生杨絮。临沂地区近年来种植的69杨、72杨便属于雌性杨树。

遇到问题,要想办法解决问题。如果发现问题,采取一刀切的态度,失去的东西会太多。

杨树是否需要一次砍伐干净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