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曲阜一日游——孔林森森有圣贤  

2016-01-13 07:59:02|  分类: 山山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过午饭来到孔林。孔林是自孔子之后的孔氏墓地。皇帝的墓称陵,圣贤的墓称林,百姓的墓称坟。孔林前是一道狭长的神道,神道长一里,所谓“以礼待人”。两旁的柏树有73棵,代表孔子享年七十三岁。入孔林,有上万座坟,有上万棵树。孔子墓居正中前方,有子贡手植楷一株,已被雷劈。圆柏多棵,据说是孔子死后所植。孔子墓前右方为其子孔鲤(伯鱼)之墓,孔子墓前为其孙孔伋(子思)之墓,所谓携子抱孙。三个墓都高约2米,直径2米的土台。在神道右侧有三个亭,分别是宋真宗、清康熙、乾隆拜谒孔子时休息所用。出孔子墓,绕墓而行,孔林之内,葬有自春秋至今的孔氏后人。御制的石碑太多了,到处都是文物,不同年代的石碑,分布其间。而断碑、残碑,更是到处都是。孔子后人,繁衍兴亡。孔林内各种珍稀动植物,不可胜数。

下午,出孔林,上高速,回家中。一天所见都以孔子为中心,孔子对中国的影响太大了,他作为中国文化的一个符号,真是神了。

第一张图片来自网络。

曲阜一日游——孔林 - 首津 - 首津

 

曲阜一日游——孔林 - 首津 - 首津

 

曲阜一日游——孔林 - 首津 - 首津

 

曲阜一日游——孔林 - 首津 - 首津

 

曲阜一日游——孔林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