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神奇的巴学园(一)  

2015-08-31 09:04:42|  分类: 读书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窗边的小豆豆》,很想写点什么,可是心里想的很多,却不知道从何说起,写了一些越写越乱,总不能全面概括。后来想,还是按照教育学所列篇章题目去写,也许能系统地描绘出巴学园的教育特质。

一、巴学园的教育方针

校长小林宗作是一个游历过欧洲、研究过韵律学的教育家,他的教育方针是:无论哪个孩子,当他出世的时候,都具有着优良的品质。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会受到很多影响,有来自周围的环境的,也有来自成年人的影响,这些优良的品质可能会受到损害。所以,我们要早早地发现这些“优良的品质”,并让它们得以发扬光大,把孩子们培养成富有个性的人。

二、巴学园的教育环境

学校的大门是两棵有根的树,教室是六辆电车车厢,后来又增加了几辆车厢,作为图书室。电车的玻璃,反映着早晨的阳光,闪闪发亮。

三、巴学园的课程及课程表

巴学园的课程有传统的语文、算术、物理、化学、美术、音乐,还有散步、韵律操、农学课等,连午餐、野炊、宿营都是课程的一部分。

散步是认识大自然或历史文化,一般是到学校附近,有时也到达很远的寺庙和纪念地。午餐讲究的是“海的味道、山的味道”,要求营养均衡,搭配科学。

与我们现行学校教育不同的是,巴学园没有课程表,每天从喜欢的那门课开始。

四、巴学园的教学过程

巴学园在第一节课开始的时候,老师就把当天要上的所有课,还有每一节课所要学习的所有问题点,满满地写在黑板上。然后说:“下面开始上课,从你喜欢的那门课开始吧。“之后,就由学生自己开始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请教老师。长此以往,老师就能发现学生的兴趣点在哪里,着重培养学生的这方面。

神奇的巴学园(一)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