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孩子叛逆谁之过  

2015-08-19 11:48:39|  分类: 思考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新一期的《变形记》,讲述了两个女孩的故事,一个是李幼恩,17岁;另一个是刘珊,14岁。两个孩子都是与父母产生了很大的冲突,具有明显的叛逆情绪,与父母的交流多数停留在钱上。他们都是因为与父母有了冲突,所以梦想着去农村,有一个好的环境,大的改变。但她们在农村的家在高高的太行山上,连吃水都困难的地方。与她们所生活的城市不可同日而语。

李幼恩的母亲也随她的女儿到了太行山上。李的母亲看起来是一个优雅的女人,节目里多次出现她的独白:作为女人,要有修养,有气质,要有似水的温柔,要有自己的活法。说的挺不错,但是她的生活,也有表现。有时间多去打麻将、做美容、逛街,少与女儿交流,与女儿在家稍有不如意就指责女儿。她的修养,她的温柔,她的气质,完全看不出来。李幼恩说过,她的妈妈连带她去一次游乐园都没有过。如果真正让她们长期生活在山上,她可能不如她的女儿过的好。

刘珊有一个妹妹,她们的父母每天都到很晚才回来,姐姐不管妹妹,妹妹直呼喊姐姐。父母回来后,刘珊与母亲的第一句话就是要钱的事。父亲常抬手就打,不能表达自己的情感。

从节目上看,这两个孩子都是叛逆的,应该列入问题少年之列。而从节目里她们的表现来看,都是好孩子,都是善良的孩子。她们之所以变成这样,与她们的家庭教育环境有直接的关系,与她们的父母有直接的关系。

为人父母者,要常与孩子交流,常带孩子出去走走。套用一句话:世上没有不合格的子女,只有不合格的父母。

孩子叛逆谁之过 - 首津 - 首津

 

孩子叛逆谁之过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