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无商不奸  

2015-07-05 15:45:48|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商不奸”,查阅《现代汉语词典》,“无”字条下没有这一词条。也许是因为这个词语对于商人是一种歧视吧。在那个招商热的年代编辑的词典,这个词语自然无缘编入。如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万民皆商的年代,也不会再编入词典了。

南村逢集,正好可以买些“秋里忙”豆角,现在种上,秋天忙的时候可以吃。集市上,遇到了一位卖菜种的老头。和老头也算熟悉了,买过几次菜种。这老头看起来是一个善良的人,平平常常普普通通。我知道,他是一个干了多年买卖的人,一直卖绳、卖网、卖菜种。我告诉他,需要买些豆角种子,就一点地头地脑。他给我称好种子,包上并说“三块钱的”。给他钱,交易完成,这一切都很正常。

回家种上,种了几个地头地脑,种子还剩下一多半。也就是说我买多了,本来买一块钱的或一点五元的就够了。可这老头明知道我种多少的情况下,还是专门多卖给我了。想想前几次,好像每次都有剩余的种子。这可真是“无商不奸”啊。

无商不奸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