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沂河龙王庙  

2015-06-05 07:40:51|  分类: 山山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沂南回来,走滨河大道。滨河大道没有大车,只有小车,危险性降低了很多。有一个缺点,因为路是顺着河修的,所以大道来来回回的弯。原本是南北走向的路,一会儿就变成了东西走向,在路的北边有一座仿古建筑,看起来色彩鲜艳,是新修成的。

下车后,发现是龙王庙。龙王庙坐落在沂河南岸的一个大拐弯处。龙王庙前有一牌坊,后面就是一座庙宇,是一进的院子,进门是天王殿,入院后左右有钟鼓楼。对面就是主殿龙王殿,里面供奉着主神龙王。我猜想这里就在沂河边上,应该是利用龙王在此镇住沂河吧。几尊神的雕塑倒是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从龙王庙出来,对面是临沂龙园景区,景区正在建设之中。看相关介绍计划建成有摄影基地、现代农业、古镇商业、儿童娱乐的地方。由于时间所限,没有进去观看。想来也是很漂亮的地方。

回家后,查找资料得知,龙王庙所在地方原有龙王堂子村,龙王庙古已有之。据说此龙王香火鼎盛,求雨、退水极为灵验。好一座龙王庙。

沂河龙王庙 - 首津 - 首津

 

沂河龙王庙 - 首津 - 首津

 

沂河龙王庙 - 首津 - 首津

 

沂河龙王庙 - 首津 - 首津

 

沂河龙王庙 - 首津 - 首津

 

沂河龙王庙 - 首津 - 首津

 

沂河龙王庙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56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