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班会课随记  

2015-05-22 07:35:11|  分类: 读书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近期没有安排讲课活动,推门听课的说法已经被吴非所否定,已经有很长时间没听课了。今天上班到学校,李老师邀请我去听她的班会课,我欣然同意。

上午第三节课,上操完成后。我到班级内,李老师已经准备好了。课上随着环节的推进,很快就到了放学时间。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李老师共商讨。班会课上,学生面对的问题和情境,李老师做了很多的设置,但是学生的回答大都是“他不谦让,不对”,对于谦让的理解仅限于字面,过于肤浅,没有进行深入的讨论。课件中,设置的情境里的图片都是从网络中获得的,我建议李老师使用生活中的照片,我们学生身边的照片。比如,人流车流拥挤的情况,在我们学校门口每天上演,学生在课桌上划线,几乎每个旧课桌上都有。课堂里关于学生课桌划线的环节,老师提出要把课桌平均分配。老师有暗示学生可以在课桌上划线的嫌疑。我们应该引导学生不在课桌上划线,同桌相互礼让共同使用好课桌。课堂的最后环节,学生的反思成了学生的道歉会,有些偏离主题,老师可以适当做些引导。

听课,听者与讲者都有收获。

班会课随记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39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