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说说体质健康测试  

2015-12-07 08:21:26|  分类: 思考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光给你说教育理想了,我到底干了什么,一直没有说。在这里试举一例。就在本周,学校需要上报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档案。按照学校以往的传统,老师们在办公室把数据一编,然后上报就可以了。上报的项目有体重、身高、肺活量、50米跑、50*8米跑、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跳绳等项目。我给校长建议,这些项目很简单,很快就能测试一下。我首先在我带的五年级进行了测试,测试后的成绩不尽理想。比如跳绳、坐位体前屈有很多学生不合格。我给学生讲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让学生多多练习,至少要达到合格的要求。别的班级也进行了测试,有一位老师在办公室进行了编造,数据离真实较远。在其他老师的舆论压力下,他们班也进行了测试。

今天早上,就在刚才,我到学校的时候,我们班的很多学生正在跳绳。还有两个小胖子正在围绕操场跑步。其他班级的学生也在跳绳。通过一个简单的测试数据上报,撬动整个学校的体育锻炼热潮。我觉得很好。在学校教育中,有很多比考试成绩更重要的东西。

与同学谈教育理想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