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我的数学课  

2015-12-02 10:16:43|  分类: 教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数学课,学习到方程的问题,在解方程的过程中,第二行要写“解”字。还要按照等式的性质去加或者减,乘或者除一个数,还要求等号要对齐。所以第一行最好要向练习本的中间写,好给第二行腾出空间。

我在上课的时候,发现很多学生还是按照以往的习惯,把第一行的方程写的很靠左,这样的话第二行的等号就已经写不开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是专门介绍,还是拿学生的练习本展示一下?我灵机一动,何不自己这样做一遍演示看看。

我在黑板上板演一个解方程的过程。第一行专门写在靠近黑板左侧边缘的部分。第二行一写,为了使等号对齐,把字写的很小很小,挤在了一起,等号还写短了很多。学生说:“老师,你写的太难看了。”“那该怎么办?”学生一会就给我出了主意。课堂向着我预想的方向发展。把第一行擦掉,预留出空间,这样写就好看多了。再让学生做题,下去转一圈看看,效果很不错。除了几个顽固的学生外,已经都改正了。

让自己当回错误者,何尝不是一种策略?

我的数学课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