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心静之境  

2015-11-23 08:13:26|  分类: 思绪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看电视,于丹正在讲故事。一个女士,讲起庄子,喋喋不休。但是人与人不同,有的人听她说一会儿就烦了,我倒觉得,她讲的极有趣。于丹讲了一个关于木匠的故事。

一个木匠和他的徒弟们干了一个下午的活,热火朝天,眼看就要天黑了,加紧干,干完就可以吃饭了。这位木匠满头大汗,一抬手去擦汗,把手表甩出去了。这时候,满屋子的刨花已经满了,一块手表掉到刨花里,不好找。师徒几人找了好一会儿,也没有找到。怎么办?只好先去吃饭了。吃过饭回来,这个木匠发现他的小儿子正坐在那儿拿着他的手表。这些人就很奇怪,我们那么多人,还没天黑,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找到,你是怎么找到的?他的小儿子说:“就是你们这些乱哄哄的人走了之后,我坐在屋里,静静地听,听到了手表的滴答声,我顺着声音就摸出来了。”

心静可达至境。现在的人就是生活在这个太喧嚣的世界里,心里乱哄哄的,没有时间静下来,才乱了章法,迷失了原本。

心静之境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