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教师的探求意识  

2015-01-02 15:27:32|  分类: 思考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第二节课,一位英语老师找到我,让人帮她看看教室内的网络。老师有求,我及时去。去教室内一看,上不了网的原因很简单,网线没有插好,这在电脑上有显示的。她可能不止一次地遇到这样的问题,都是别人给解决的。所以这次还是一样,她遇到了问题,第一反应是找人弄,而不是自己去探究,去思考,我以前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我告诉她是网线的问题,并且连接电脑的这个水晶头也没有问题,自己去找另一头吧。她问:“另一头在哪?”我让她顺着网线找。终于找到了,简单动了一下,能上网了,她感觉很神奇。

这些做好以后,她又找到我,说一个英语的音乐不能放。我曾经就这个问题,让她自己到网络上搜一搜相关的音乐。我就问她:“你到网络上找了吗?”她的话简短而坚定:“这是最新的版本,搜不到。”我继续追问:“你搜了吗?”“没有。”之后是一系列的解释。我无言以对。

当一位老师没有了探求意识,没有了学习意识,没有了反思意识,他还有什么?在信息爆炸的年代里,十几年前学到的那些知识,还有哪些能用?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探求,才能使我们不至于落伍,才能使我们走在学生的前面。

教师的探求意识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