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下雪了  

2014-02-07 10:33:22|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还晴空万里,早上睁开眼睛,就满世界的白。天气预报说有雪,有大雪。女儿还不愿意相信,因为她和她舅家的表妹约好,初六再见面。我看见她醒了,就告诉她,外面变成了一个童话世界。她抬头一看,啊,真的下雪了,她急不可耐地要起床。

昨天立春了,天气预报中说到了一句俗语:“大寒寒不住,立春春不来。”这几年气候一直不正常,常常说“近五十年”,“有气候记录以来”这样的词语,挺吓人的。前年,一个夏天都没下几场大雨,村西的一个小湖水也没见涨,直到立秋,都是这样。我断言,今年这个小湖一定是满不了了。可是,不到十天,就下了一场连绵秋雨。一口气把那个小湖给灌满了,这还不算,又接连下了两场同样的雨。水库都差点垮了坝。这个冬天,虽然已经立春了,我再也不敢随便说不下雪的事。

女儿早早的就起来了,让她观察雪花的形状。她得意洋洋地告诉我:“早就知道了,雪花是五个角的。”这还了得?更得让她观察了,她不耐烦地看了瓣,告诉我说错了,是六个角的。又说出了几种不同的样子。

吃过饭,到房顶上,打麦场里,照了几张照片,欣赏了一下美景。又清理了房顶上的积雪,堆了一个奇形怪状的雪人。在雪天里,总是很快乐。

2014-2-5

下雪了 - 首津 - 首津

 

下雪了 - 首津 - 首津

 

下雪了 - 首津 - 首津

 

下雪了 - 首津 - 首津
 

 

下雪了 - 首津 - 首津

 

下雪了 - 首津 - 首津

 

下雪了 - 首津 - 首津

 

下雪了 - 首津 - 首津

 

下雪了 - 首津 - 首津

 

下雪了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