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个人工作总结  

2013-01-23 13:41:39|  分类: 美丽校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暑假,我被安排到白旄镇中心小学任副校长。到学校后,在刘校长的领导下,负责教学工作,主要是教导处的工作。作为一名教学副校长,明确职责,当好助手,创造性地开展本职工作是我半年来的一贯工作作风。

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形势,以及教学新要求,新观念。如何用全新的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当好教师的带头人,学生的引路人,使学校的工作能够正常开展,并且有所发展是我最开始思考的问题。这一学期我做了以下工作。

一、当好校长的助手。 一学期来,我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力抓教学工作,使学校教学工作运作正常。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原则,出以公心,配合校长开展工作,协同校长一同来提高老师的专业发展,对其它工作也提出一些合理的建议,配合校长建立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二、抓好了教导处工作,切实提高了教研组活动的实效性。

各年级组在开学后的两周内,依据学校工作计划和教研处工作计划制定了本组的切实可行的教研工作计划、校本培训工作计划、课题工作计划。

教研活动突出了以课堂教学策略和方法的探讨与研究为中心,以研究课程标准,研究教材教法,通过活动提高了老师们的教学业务水平。教师的备课以教学集体备课和个人备课相结合;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作用,充分发挥了集体的智慧和优势;有计划、有准备、有记录、有材料;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学要求、统一重点难点、统一练习、统一组织考试。

三、认真组织开展了教师优质课评选工作。

本学期,有多个学科进行了县级优质课评选。学校也组织了相关比赛活动。这学期的比赛的组织管理井然有序,在活动中参赛教师非常重视,熟悉相关教材,制作课件……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学校非常重视,学校校长、班子成员及主管领导进行全程指导。

参赛教师对新课程理念理解透彻,对教材分析到位,学情把握准确,教法的选择有理有据,教学设计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新的课改精神,表现出了精湛的课堂艺术和较强的教材处理能力,彰显了我校一批青年教师杰出的教学才华。本次活动成功地为青年老师特别是新生代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可以这样说每位老师在这次活动中或多或少都有不少收获,基本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尤其是品德与社会优质课,我们还邀请了双语实验学校的骨干教师共同参加。最终,语文数学两科的讲课都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英语学科获得三等奖。

四、严格要求,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校本培训活动。

学期初,我们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按照校本培训的要求,认真布置了校本培训的自修内容,并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使全体教师充分认识进行校本培训的重要性,从而自觉学习。

本学期继续把学习、实践、验证新课程理念,作为师资培训的重点任务来抓。教师自学教育新理念,并进行理论积累。分步骤不间断组织全体老师进行校本培训。稳步地开展了对各科课程标准和教材的学习、研究活动,老师们做出了认真细致的笔记摘要,联系自己的课堂教学实践写出了心得体会。每次活动有准备有计划,有资料建设,有考勤记载。老师们的专业能力大幅度提高。

同时,我们十分重视对中青年骨干教师的扶持和对学科带头人的培养。想尽办法安排骨干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的培训学习,本学期抓住机会,安排了一批青年骨干出外参加新课标的学习培训。

五、编印了学校学生校刊《笋芽》。使学生的习作水平有了较大提高。

六、组织全校老师学生参加全县书画作品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七、通过学校的努力,使学校的网络有了较大改观。上网速度和网络的稳定程度都有明显改善。这有利于教师教育教学工作。

八、积极推进了远程研修工作和云空间建设工作。

回顾半年工作,我对自己也曾反思过,也存在不足与感慨。现在我们有的教师怕苦怕累不说还不善于学习,他们对人情事故很敏感,也喜欢研究,可一提业务学习就认为是搞形式主义,不用心去做,结果教学几年了还停留在原来的水平上。我想,为了让教师能真正用心去学,我们从学习内容上和学习形式上都要再进行改革。学习内容上从以学习别人的理论为主转为以反思自己为主,让教师在反思中成长。从学习形式上以领导讲教师听为主改为教师轮流讲领导和教师一起听,并动员和鼓励教师参加各种教育活动。但这种改革进程现在还有点慢,还需做大量的工作。一学期的工作,有得也有失。俗话说得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将正确对待自己的不足,认真听取领导、老师的意见,使自己能更进一步,把工作做得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