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文明从排队开始  

2012-09-27 20:27:00|  分类: 思考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中心小学很多天了,教了六年级一个班的数学课。我习惯于对作业进行面批。就是学生做,老师当堂改,面对面的批,有错误直接指出来。

可能是老师习惯的不同,以前没这么改过作业,学生过来的时候,很乱。硬挤,忙忙活活的,老师给我改,老师给我改,还一个同学放到另一个同学的作业本上面。我很生气,让他们排队,是的,我以前一直让学生排队。排队开始的时候,后面的还是往前挤,推搡,还不时有插队的现象。我告诉学生,在俄文里,没有“插队”一说,让很多的翻译很郁闷。

经过两个星期的训练,学生现在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做完作业,两三位学生过来改,不推不搡,改一位后面的递补一位,这样按顺序进行,有条不紊,效果不错。学生之间再也没有互相推搡,互相争抢的情况。

有个周末,带着女儿去体检,在郑山医院,去了很多人,我们到的时候,工作人员还没有到。开始的时候,还有点排队的样子。等工作人员来了,就乱了,一窝蜂的往上挤。我本打算排队的,一看,指望不上了,顺着人缝就钻进去了。先交通知单,说,待会儿交钱,按号交钱。过了会,收钱的来了,和收单子的人坐在一起,还是挤,乱挤,也不按号收钱了,谁挤进去收谁的。我看准时机,跟在一个大个子后面就挤了进去。我和他交流好了,同进同出,不然,他交完钱,出来,就会把我挤出来了。不一会儿,孩子就体检完了。

遇到一位工作人员,给了她几个建议,分级管理,第一层,堵在门口,收通知单编号;第二层,念号,收费;第三层,体检。肯定不会乱,效率会提高很多。她听了半天,好像没理解,也没执行。这个愣子,管他呢。

文明从排队开始,很重要!

文明从排队开始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