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些启示——4月份每月一荐学习  

2012-05-04 11:08:49|  分类: 读书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研室20124月份数学每月一荐学习材料是《关于教师专业成长的六个追问》,作者为李振村,现任上海教育出版社《小学语文教师》杂志和《读读写写》杂志执行主编,著名教育记者、教育策划人。

他的这篇文章很有价值,尤其是对于有发展愿望的教师,特别有意义。我们如果真能从中悟到什么,并且按他所说的去做,那我们也有可能成功。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例子,进修附小的吕健老师,通过她的努力,她的阅读,她的写作,她的坚持,她成功了。

下面是六个追问,写在下面,以供自勉:

追问一:我的教学个性和特色究竟在哪里?我的优势和专长究竟在哪里?

追问二:我如何从教学的个性和特色出发,寻找到专业发展的宽广路径?

追问三,:教育写作究竟对我的成功有哪些帮助?

追问四:专业阅读对我的成长究竟发挥了哪些作用?

追问五:我是不是真的找到了专业偶像,从他的身上究竟吸取和借鉴了哪些元素?

追问六:我是否真的有自信,是否真的想把自己打造成教育家?

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些启示——4月份每月一荐学习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