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有感于吕健的成功  

2012-03-31 16:15:46|  分类: 读书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就听说过吕健其人,博客中也收录过她的文章,是一篇关于读书的文章。文章介绍了她读过的一些书。书多是一些数学专业方面的,我有很多都没有读过。那时就觉得,读书的确可以提高人的水平,人的品味。

关于吕健,还有很多的记忆,开始觉得他该是位文质彬彬的——男的,很有学问,很有本事。后来,听她的一节视频课,就是她获奖的那节课,《确定位置》。才知道她是女的,那节课并不张扬,不似我们常见的那样耍猴般撒泼、喜剧般豪华。她的课,质朴而具有生活气息,尤其是后来的拓展,把数学知识的运用、相关联的知识都牵入其中,具有磅礴的气势。如此有内涵的课,没有知识的积淀,没有读书充电是很难做到的。

受以前印象的影响,听她的讲座,以为她是一个低调的人,内秀而不张扬。可是,开始的几句,发现,她好像并不低调。听报告的时候,往往有这样的想法,他越是不好意思说,就觉得他很厉害。如果他向别人卖弄,炫耀,就觉得也不过尔尔。

吕健的讲座中,有很多具有哲理性的句子,比如: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是啊,有多少人梦想自己成功了,想成功怎么这么难呢?从吕健的事迹中,我们可以看出,想成功,没有努力是不行的。就像她的讲课,一遍遍地打磨,一遍遍地推倒重来,这样的折磨,我们扪心自问:我受得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我受不了。

有感于吕健的成功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