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科学课不易上  

2012-03-23 10:51:24|  分类: 读书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322,到临沭县附属小学,参加了科学讲课比赛,聆听了几位教师的科学优质课,受益匪浅。只有借鉴别人的长处,才能有所提高。下面是我的几点体会:

1、策略使用。本次讲课比赛的要求是逻辑推理课或是讨论课。大部分教师是用的这两个策略,且都能灵活运用。但是第二节课,李老师所讲的《斜面》,用的根本不是这两个策略。通过这样的学习,我更深地了解了策略,对于以后的策略使用是非常有好处的。

2、学生情况。本次讲课的学校是县城的进修附小,学生的素质普遍较高,尤其是五六年级的学生,搜集信息的能力,讨论交流的能力,都是我们的下面的学生所没法比的。甚至出现了老师与学生的对话不协调的情况,老师的思维跟不上学生的思维。

3、教师的科学素养。在这几节课中,可以看出,教师的科学素养在科学教学中很重要,连教师自己都不明白的问题,是讲不好的。老师对于科学知识的把握,内容的了解,目标的定位,都是非常重要的。

总之,科学课不易上。

科学课不易上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