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般若波罗蜜心经  

2012-03-01 13:20:14|  分类: 思绪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西游记》,其中,他们师徒四人,常常背诵《般若波罗密心经》,用《心经》战胜妖怪,拔除魔幻,就想看看这《心经》到底内容为何?竟有这般法力。上网找到一看,现在所流行的《般若波罗密心经》竟是唐代三藏法师玄奘译本,即《西游记》中的唐僧所译。而内容,竟也很是熟悉,就是我们这里,有老人去世,供桌前所押的那红蓝两色纸的内容,我们前去吊唁之人,所带香烛四示里面的那张纸。

内容博大精深,是佛教经典。下面是《般若波罗密心经》内容: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菩提萨埵,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罗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即说咒曰: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

内容如此深厚,须当认真参悟。

般若波罗蜜心经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