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博大的课堂——看吴正宪的《平均数》  

2012-02-22 16:30:09|  分类: 读书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图索骥找到了吴正宪的《平均数》。开始看的时候,一直不清楚,人物若隐若现,似有似无,花花搭搭。到后来,虽还是看不清楚,但内容已经很吸引人了。像其中的几位学生所说:这节课时间太短了,真是有些遗憾。

看了这样的课,才知道名家的博大。她对于知识的把握,对于感情的运用,对于思想道德的教育,真达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她所介绍的平均数,不是我们按照课本上的知识照搬,而是寻其历史,找它的来历,理解它的意义方面,通过学生的讨论、辩论达到了最后的真正理解。我们远远没有达到这样的状态。老师在课堂上所表现出来的友善,是真诚的,不似我们的师生关系,是敌对关系,尤其课堂的最后,教师说:“我有一点很遗憾,有很多同学我没有提问到。”这在我们常见的优质课比赛中是没有的。对于思想道德方面的教育,教师处理的恰到好处、润物无声,让学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听完她的课,又上网找了她的一些资料,真正感受到了名家的伟大。我们就是要向她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下面是有关她的一些资料:

曾获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工作三十余年,她始终没有离开课堂,一切为了孩子是她教育思想的核心;创造孩子们喜欢的课堂是她多年来努力的目标。

她的课上得好,是在全国出了名的。凡是上过吴老师课的孩子们都会被她那真诚的情感、友善的态度、高尚的师德、精湛的教艺、坚实的教学基本功而深深地感染着。她还深受广大教师的爱戴与认可,得到了教育专家的充分肯定,在中国小学数学界具有很高的威望。

博大的课堂——看吴正宪的《平均数》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