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我们的校本课程  

2012-12-11 13:03:59|  分类: 思考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最后一节课,我们班的课是地方与学校课程。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上了。尤其是学校课程,只给学生说过,没有真正上过。

由于课本数量有限,不能够每位学生一本,这可有些遗憾。学生上课的时候,很认真。我们学校的校本课程一共有四本,《家乡景韵》《柳乡奇志》《民俗风情》《社会经济》。六年级上册学习的是《家乡景韵》。内容包括,苍山叠翠、沭河水长、泉水叮咚、金滩栗海、钟华山奶奶庙、壮观的桥坝、文物古迹、革命的见证等内容。课本不是我编写的,是王超以前所编。里面所编的内容,我大致了解一些。但是,编者还不如我去的地方多。

给学生口若悬河地讲了一节课,下课的时候,问学生讲了什么,学生回答的不错。学生们这一节课听的津津有味,表现很好。看起来,这样的课程还是不错的。对于家乡的一些东西,比如校本课程里所涉及的白旄镇的风土人情、故事传说等。在现在的很多年轻人的脑海里,已经不知道了。只有上了年纪的老人,还能知道一些。这对于这一方的百姓来说,是一个损失。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记住,这样一些事情,是一种文化传承。

白旄镇所特有的白毛的传说,奶奶庙,娘娘庙,柳毅庙,马蹄泉,这里面的故事那又是多么的有趣。

我们的校本课程 - 首津 - 首津
 
我们的校本课程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