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数学课也可以包罗万象——听吕健课有感  

2011-10-09 16:02:24|  分类: 读书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就听说过吕健,是临沭县教育界一大名鼎鼎的人物。她的资料如下:吕健,女,临沭县进修附小副校长,省教学能手,临沂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爱读书,坚持写读书笔记教学札记,每年都写几十万字,在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很多。本节课是在华东六省优质课评选中获一等奖。单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她确实很厉害。

今天是教研室要求的最后一天,我们学校也看了名家录像。先看到的是吕健,看着开头,觉得这课也就一般啊,没什么特别啊,很普通,我们也这样上的。可是后来,在巩固应用环节就不一样了,有了异样的感觉,她把数对、数轴、负数都拉到了课里,甚至连经度纬度这样的地理知识都联系到了课里,真是太丰富了。这样的课真可以说是包罗万象。

能在一节课里,包含这么多的相关的东西,没有两把刷子是不行的。看过她的文章,她读过很多的书,她的数学知识是极为丰富的。只有这样具有深刻内涵的老师,才是真正能出名的老师。像她这样的老师,想讲不好课都难。我们想要把我们的课堂变得更好,就需要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

  评论这张
 
阅读(3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