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游羽山  

2011-10-04 16:59:27|  分类: 山山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101,和女儿一起到羽山游览一番。

原本打算一家三口到羽山转转,可是老婆有事。只和女儿一起,去羽山了。很远,但路很好走,顺着225省道直接下南,经郑山、店头到石门。天很冷,在石门小广场上和女儿休息。问过一个老乡,说羽山在前庄东南。又转向东,奔向前庄。

一过前庄,就远远看见了一山头,虽不高,但很显眼。女儿说,看见了吗?山在那儿。又问了一人,说走过了,只得顺着土路来到羽山的后面。女儿说:“你都问几个人了?还不知道。”她不明白,这路就像人生,看起来很近,但真正的道路永远都是曲折的。

到羽山脚下,看起来不高的羽山却不好爬,尤其是带着女儿。山的西北面已经被以前的开山打石头的人挖出了很多的坑,非常难走。顺着荒草,看着野花,终于爬到了山顶。山顶的大石之上,正好歇息。山顶的景色是最美的,在这附近,这就是最高点了,边上的一切一览无余。放眼看去,山的北面有两座水库,山的南面也有两座水库,而山下也正建着别墅。

在山顶遇见了几位女孩,让她们帮着拍了照片。可是她们的口音已经变了,变的有些听不懂,明显的江苏口音。刚刚在山下,问路的那几位,明明还是山东口音的。这就是地域差异吧,山北是山东,山顶就是江苏了。下山的时候,发现山的西北埋了很多的墓,从墓碑上的名字来看,多是臧氏,忽然想起,小时候就听说臧氏近亲有三:界石沟、羽山西头、陡沟。他们和我们是同宗啊。

在这附近,羽山很出名。在《山海经》里有,在现代汉语词典有。传说禹的老爹鲧就被杀死在这里。


 
游羽山 - 首津 - 首津
 
游羽山 - 首津 - 首津
 
游羽山 - 首津 - 首津
 
游羽山 - 首津 - 首津
 
游羽山 - 首津 - 首津
游羽山 - 首津 - 首津

游羽山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57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