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首津

喜欢这山,这水

 
 
 

日志

 
 

白旄镇中远期道路及建设规划(个人版)  

2011-10-26 21:35:59|  分类: 思绪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期对于白旄镇的地理位置及道路进行了研究,笔者个人认为制定这样的计划比较可行,也符合白旄镇的定位。对于原来的柳编等轻工业并没有大的冲突,反倒带来方便。

先谈道路,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临沭县境内到现在为止共有3条主干道:G25长深高速公路、G327国道、S225省道。白旄镇南面已与327国道相连,但与高速公路和省道的联系太差,只有北面的一条小路弯曲相连。白旄镇白旄东街的东面与省道的直线距离不超过3公里,而没有公路相连,实在是可惜。高速公路的出口建在韩村的北面,和省道是连在一起的,只要连同了省道,即连同了高速公路。

下面的图展示了白旄镇的道路规划:白旄镇中远期道路及建设规划(个人版) - 首津 - 首津

其中红色的线表示已经存在的柏油路或水泥路,而蓝色的线表示将要连同的部分。1处到白石洼村的距离不过1750米而已,2处到省道的距离不过2800米,3处到西黄河的道路不过2000米,4处有3公里左右,51.5公里,63公里。这几处中,2处部分路段、1处和6处不在白旄镇的范围内,可以和青云镇、郑山镇商讨解决。白旄镇中远期道路及建设规划(个人版) - 首津 - 首津


 
 

具体实施的可行性:1处、4处、5处、6处原有生产路,可以在原路基础上扩建,硬化。2处南北各有一条较宽的生产路,可以减窄原来南北的生产路,在中间重修出一条路,硬化,白石洼村后的部分,也可以在原来的生产路基础上调剂。

白旄镇中远期道路及建设规划(个人版) - 首津 - 首津
 

如果道路通了,对于白旄东街和白旄中心街的发展是有绝大好处的。下面谈一下功能区规划:

第一个任务是把白石洼村变成白旄镇,这样对于白旄镇的整体规划有很大的好处。1区,即白石洼村,建成白旄镇的东桥头堡,是白旄镇的脸面,要建的阔气一些。2区,建立现代农业观光区,表现一些现代农业项目。3区,依靠省道,建立工业区和仓储基地。4区,建立现代化的社区即白旄新城。5区,依靠沭河,建设风景旅游区。白旄镇中远期道路及建设规划(个人版) - 首津 - 首津
 


 

特别说明下面的想法:

下图中,熟悉的人应该知道,从白旄西街穿过的渠道,在白旄南面开始一直到郑山镇轩庄村,和它并行的有一条自然河,一条路东,一条路西,所不同的是他们的流向相反,渠道里的水是向南流的,自然河里的水是向北流的。图中,红色和绿色表示自然河,蓝色表示渠道。这说明什么?这一带的地面高差不大,完全可以行船。可以开设轩庄和白旄南两个码头,搞行船货运和游人旅游,两个河道,一去一来,甚至可以和沭河连接起来。在这一河段两侧建一些水乡建筑,那样,效果将更好。

白旄镇中远期道路及建设规划(个人版) - 首津 - 首津
 

  评论这张
 
阅读(59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